Mike Lyou Blog

Rime 输入法安装和使用指北

本文记录了 Rime(小狼毫)输入法的安装和调教方法,适合想要自己配置的用户。本文长期更新。

如何拥有多个GitHub Pages

GitHub Pages 项目站点及绑定子域名的方法记录

本文记录了GitHub Pages项目站点的创建、子域名的DNS配置和绑定方法。

基础 Windows 命令行

快速且实用的工具

See English Version → 本文简要介绍了常用的Windows 命令行。

高级 Markdown 技巧

注释、折叠、转义、公式

当你觉得 markdown 做不了一些事的时候,可能其实它可以做到。

如何使网页变为黑白页面

灰度滤镜

深切哀悼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印象笔记第三方应用的简单评测

Joplin, Tusk 与马克飞象

印象笔记作为一个强大的工具,已经成为很多人工作学习的必备软件,但其自身的一些不足却让人头大(启动缓慢等)。本文简单介绍了三个印象笔记的第三方应用:Joplin, Tusk 与马克飞象,探寻了这些工具可以如何改善印象笔记的使用体验。

Thermodynamics


Basic Command Line in Windows

A quick and useful tool

查看中文版本(有配图)→ This article briefly introduced the common usage of command line.

Hodgepodge

一些杂乱的笔记

Some tips discoverd. Write down for later usage. You maybe find something not clear, it is normal since it is for myself. If something is good, a new post will be published.

Hello, World!

从零开始的博客搭建之路

本文详细介绍了本博客搭建的完整过程,并记录了本人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